English

200家企业与券商签订创业板上市推荐协议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在京召开的“宏观经济展望与中国创业板市场发展”高层研讨会传出信息,启动创业板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进行。

据上海证券报报道,在这次研讨会上,与会领导及专家认为,建立中国内地创业板对规范扶持中小企业成长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、健全我国风险投资机制、促进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,尤其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,具有重要意义。

据了解,在创业板规则准备方面,创业企业上市规则等9项制度已向有关方面征求意见,有7成左右的市场人士认为,规则的制订体现了国际化和市场化的要求;技术准备上,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结算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;在上市资源准备方面,据不完全统计,目前有创业板上市意向的企业2000多家,约有200多家企业与券商初步签订了上市推荐协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